晒星星的咸鱼

亿点想象力

彪文 恒温2

一个新坑,ooc预警,小学生文笔


发生在 带着爸爸去留学 时间线两年后。


先婚后爱,追妻火葬场


我是土狗,我爱老梗


彪哥守法公民


高三,不定期更



正文——


“不后悔不后悔……”

陈凯文面无表情地拿出一个黑瓶子,对着他的眼睛一喷。

“啊啊啊!陈凯文!你TM——”

“警告你最后一次,别说脏话,我不爱听。”

他揪住那张嘴,让他说不了话。


“别嘘了,这喷雾我兑了水,顶多痛一会儿玩事。”


王叔看着陈凯文这凶悍的模样,忠心祝贺老爷子找对了人。


宏远上下都知道大魔头结婚的事,痛惜又一个人惨遭毒手。

高方跟了孙志彪很多年,算是他的心腹,知道孙志彪不少习惯,例如现在,孙志彪一进公司,他就笑呵呵地递上一支烟。

孙志彪极其烦躁,刚想接过来却被截断。

陈凯文把烟在手里揉坏,转头扔进垃圾筒,从包里抽出一张纸,细致地擦手,“别在我面前抽。”

孙志彪忌禅着他——那包里也不知道还有什么东西。

他烦躁地用手把头发向后撩了撩,牙都快咬碎了,“行,行!”

高方心下了然,立刻就知道这人的身份,看老大的样子,怕是个不好惹的,宏远也要变天了。

他跟在两人身后,给人开门,随即离开了。


陈凯文坐在沙发上,从包里拿出一份文件,弯腰趴在茶几上,孙志彪侧头看见他的样子撇撇嘴。

陈凯文突然感觉到身边的沙发陷下去,侧面看他,“干嘛?”

“我不想坐那不行啊,要坐你去坐,”

他甚至把电脑搬到茶几上,大高个蜷缩在沙发上,看着很不自在。

“幼不幼稚?”

陈凯文感受到来自某人的别扭,突然觉得他也没那么坏,然后心安理得地抱着自己那一堆东西放到办公桌上。


“你就没点表示?”某人发出抗议。

“什么表示,你不是不想坐这儿吗?”


孙志彪不说话,小脾气上来了,换作以往,他已经把人按地上打了,偏偏现在他动不得,打也不能骂也不让,他是娶了个祖宗。


孙志彪在多方监视下,禁欲了整整一个月,自言快变成和尚了。而一切都是为了在老爷子面前营造出一个收心的形象。

自从上次从公司回来,孙志彪就经常见不到陈凯文,这人起得比他早,回来得比他晚,李伯还夸他,说他勤劳刻苦。譬如今天,陈凯文和李伯要去看望老爷子,一群人夸他孝顺该走得都走得差不多了,孙志彪也要享受自己为数不多的自由的一天了。

娱乐城是孙志彪名下的财产,对他来说这里就是最安全的地方,就算陈凯文找到这里,他也有把握逃脱。


孙志彪在外胡做非为,陈凯文一概不知,正和老爷子吃午饭。

“小文,你告诉我,孙志彪这小子有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。”

“没有,您放心,他很收敛了,每天扑在工作上,对我也比原先好很多。”

“那就好,那就好。说到底是我对不住他,他妈妈和我是年轻时候不懂事在一起的,那时候说的话哪能当真?我和亡妻婚后很快有了他哥哥,但我又想念她想得深,又有了来往。那天晚上我喝了点酒,没把控住,就有了志彪。

我也怕,想让他妈妈把孩子打了,她连夜乘飞机跑回老家,我就没去管。

后来他哥哥去乡下视察,这才把人带回来。

志彪的母亲那些年过得很不好,为了养活他,只能出去卖,最后染了病。

“我总觉得愧对于这孩子,现在有了你,也希望你别嫌弃他,他那一身毛病是能摘掉的,你多管管。”

陈凯文面上不动,依旧温柔,“没关系,您也该释怀,现在弥补不是还来得及吗?”

然而他心里想的却是:这家子但凡有一个让人省心的!

这么一想,孙志彪那个目中无人,桀骜不驯的性格也不难接受,长歪了还能给他掰正。

陈凯文原定计划是明天回去,但老爷子总想把孙志彪放在他眼下。



林巧儿没想到孙志彪会来,此前她还真以为这人收了心,一看玩得比先前还开,心下了然。


“老爷子管这么严,他还挺重视啊?”

手里的红酒荡漾起微波,映出一张瑰丽的脸。


“不该说的别说。”

孙志彪烦躁地眯眯眼,整个人潜进水里。

不知道是不是被虐习惯了,他这会儿心里凉得慌,于是愈发嚣张,以掩盖那点不自在。


突然,一个软乎乎的东西贴上自己的手臂。

一个女人拿起酒轻轻抿了一口,孙志彪却觉得这动作十分眼熟,以至于一想到便烈火缭绕。

杯壁贴上温热的唇,女人细细的声音缠绕在耳边。

“孙总,要一起喝一杯吗?”


夜色朦胧,陈凯文回到别墅,一反常态,他没看到应该躺床上呼呼大睡的孙志彪,不免奇怪,便打了个电话过去,拔了四五遍,耳朵里不断重复着“对不起,您拔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通”。


已经这么晚了,他能去哪,公司?

出于一点担心,他打给高方,询问下落。

电话很快接通,嘈杂的声音洪水一般冲出手机,“喂、喂,嫂子?”

“孙志彪人呢?”


高方听得出来,声音的主人隐隐有火气,他心里没底,毕竟这是老大也忌惮三分的人,但他也拒决当叛徒。


“这我不知道啊。”

道上混这么多年,他居然还这么不冷静,大概也分对象。


陈凯文立刻察觉到不对劲,脸色黑得吓人,他隐约听到男人和女人交织的声音。


“你们俩在一起呢吧!”

“冤枉啊嫂子,我,这,我是真不知道!”

“再问你最后一遍,人在哪,别逼我查定位。”

“娱,娱乐城。”


高方慌了,老大正和人翻云覆雨呢,他这会儿进去不就是找死吗!但他要是知情不报怕是死得更惨。


不过十分钟的车程,陈凯文快把轮胎呲出火花了。


“电话别挂,去门口等我。”


通风报信,笑死,根本不可能,高方发了短信给孙志彪,但对方根本没回。

他老老实实地站到门口,瞬间从一个无神论者变成一个宗教信徒。

手机里传来子弹上膛的声音,听着不要太熟悉他只想跪求上帝让孙志彪赶紧反应过来。


两人进屋的时间不长,目前应该还什么都没发生,但嫂子到这儿后就不一定了。


高方看到不远处一辆车疾驰而来,心里过于紧张,皮衣上的拉链都揪断了。


车门猛地打开又猛地关上,陈凯文连外套都没来得及穿腰间别的枪是老爷子送他防身的,消音,弹夹也是满的。


小时候班里很兴这种玩具,刘若瑜见陈凯文感兴趣,就帮他报了个兴趣班,算是正经学过两年射击的。


高方的目光落在那团漆黑的东西上,神经紧绷,小跑着跟在他身后。


“嫂子,您消消气,老大他只是——”

“哪个房间。”

“不是,嫂子——”

陈凯文将枪口对准他的膝侧,死神的镰刀此刻在高方耳边挥舞得呼呼作响,他一屁服坐到地上。

"2207”

老大,你自求多福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22)